16
水生放下了手里的书,转头看着我,是沉思的表情。
他就那样安静地坐着。
我吃饱了肚子,不见他开口,也不打扰他,趴在桌上看着窗外的雪。
或是太暖了吧?
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是水生将我叫醒的。
醒来时我肩头还披着他的大氅。
「什麽时辰了?」
「申初了。」
「我得回去了。」
我揉揉眼睛,将身上的大氅取下来递给水生。
「银子不要了?」
「水生,你身上有散银吗?给我一两即可,我家揭不开锅了。
「等日後我能光明正大用这银子时,我还你。」
他摇摇头,递了个钱袋给我。
我接过,也没看,又沿着来时的路回去。
他站在墙壁下看着我。
「水生,你说我这般翻你家的墙头,像不像个采花贼?」
他愣住,又在一瞬间红透了脸。
我心满意足地跳下墙头,往家里走去。
今日雪大,我爹竟然也在炕上躺着。
一早我阿娘便用半碗面煮了半锅面汤,一人喝了两碗。
我进屋时我爹正在抱怨,说肚子饿了,叫我阿娘想法子。
「你是家里的一家之主,家里没了吃食,难道不该是爹你想法子去?」
我掀开门帘脱了鞋上了炕。
「你说得好听,叫我去哪里想法子。」
他见我上了炕,将四仰八叉的姿势收了收,缩到了窗户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