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一张床和一张简陋的电脑桌外,没什么家具。
我直奔主题。
打开电脑。
他在旁边指挥。
将3oo个g删除,又将电脑格式化后。
他松了口气“谢谢你,我可以放心走了。”
我道“不送你了,你自己上路吧。”
随着他自行上路,我关上房门。
顺便抱走了他一箱泡面,然后把钥匙重新塞好。
正打算离开。
忽然间,楼梯口传来一阵响动。
一个奇怪的人,狼狈的从楼梯上摔下来。
他穿着黄色的道士法袍,带着帽子,手里捏着桃木剑。
跟林正英似的。
年纪四十多岁左右吧。
留着胡子。
摔下来时帽子都歪了。
他急急忙忙爬起来,一边扶着帽子,一边嘀咕道
“这太厉害了,管不了、管不了。”
说着就要往楼下跑。
我在他身上感觉到了一丝煞气。
很明显,他刚才在和恶鬼打交道。
我立刻叫住他
“大师,等等!”
他停了一下,转头问我“有事?”
我抱着泡面,自报家门
“你好,我是五殿一脉的送阴人,我叫周宜。”
他露出恍然大悟的模样,也立刻道
“五殿啊,我听过。
你好,我没有派系师承,家传的。
我叫毛英光。”
我笑道“毛大师你好,你刚才这是……?”
我示意了一下楼上。
毛英光摇了摇头,解释道
“上面3o7房,半年前死了个宅男胖子。
那胖子一直不走,搞的房东没办法重新出租。
我是房东请来的,让我帮忙送一送。
我来的时候,以为是普通的地缚灵。
没想到是个灰眼珠子的厉鬼,我差点儿折在他手上。”
厉鬼?
我吃了一惊
“是怎么死的?怎么会变成厉鬼?”
毛英光道
“那厉鬼活着的时候失业了。
宅在出租屋一年了。
应该是压力太大,后来烧炭自杀了。
按理说不该那么凶。
可能活着的时候,有什么怨气吧。